肯德基 KFC 與我有仇

話說肯德基(KFC)出了我應該會很喜歡吃的德國香腸異國輕鬆捲,吸引我一再光顧。但不知道為啥,肯德基看起來與我不合。

話說昨天上午參加完Google Gmail的部落客記者會後,先去光華商場考察一下,然後又回到公司去拿東西。因為記者會沒有提供午餐 XD ,離晚上的飯局又還有幾個小時,想說下午肯德基應該不會塞了,那麼我買一次德國香腸捲看看,順便告訴店長他們放在外面的桃太郎廣告布條已經被風吹倒、吹跑了。

星期六下午肯德基人當然不多,這次點餐的速度明顯快了許多。但是歷史告訴我們,福與禍乃常相倚也,千萬不要忘記,就算買肯德基也一樣,沒有任何例外!

回到辦公室, 一邊翻自由時報一邊吃德國香腸捲。我的天哪,各位可以想像那種畫面突然反白然後一陣火花與電光從我牙齒爆發到大腦的樣子嗎?裡面的德國酸白菜還沒完全退冰耶,熱狗是熱的,白菜是冰的。我聽說那種在口腔內忽冷忽熱的感覺對很多人而言會感覺很爽,但我是吃午餐啊先生,幹嘛還附贈冰火五重天啊!?難道今天廚房打工的同學是小當家來偽裝的嗎?既然肯德基也開始提供忽冷忽熱的食物,那要不要在肯德基爺爺的旁邊也放一個舒酸錠的立牌呢?

德國香腸捲背叛了我,沒關係,哼,我還有最忠實、吃了25年的的薄皮嫩雞。疑,啊我的薄皮嫩雞咧?紙袋一打開,我才深深體會的緣分這種東西是不能強求的,你跟一個人、一家店的緣分都有時盡,千萬強求不來的。

我的薄皮嫩雞(學名:Original Recipe Chicken)就在我搭電梯上樓的這短短一分鐘內,長出了許多「外皮鬆脆的金黃鱗片」,頓時成了吮指咔啦雞(學名:Hot & Spicy Fried Chicken)。回去看看發票,沒錯啊,發票上面是寫薄皮嫩雞,四個字而已啊。

要薄皮,給脆雞

店員大概不知道我從來不吃吮指咔啦雞的,不過就為了一塊薄皮嫩雞下樓?算了吧,我知道經營服務業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肚子已經很餓了咧,就忍痛吃下去吧,以後再也不去肯德基就是了。

Follow me

Richy

李怡志是網路媒體工作者,作品曾經獲得行政院數位金鼎獎並入選美國網路新聞獎。
Follow me

Facebook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 may use these HTML tags and attributes: <a href="" title=""> <abbr title=""> <acronym title=""> <b> <blockquote cite=""> <cite> <code> <del datetime=""> <em> <i> <q cite=""> <strike> <strong>